| 北仑新闻网
居民连夜赶回社区进行报备
社工:“再晚也要等到他”
2021-12-13 09:24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吕丽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吕丽)“再晚也要等到他回来签好承诺书、做完核酸才放心下班。”12月10日0时13分,霞浦街道陈华浦社区的办公大楼内灯火通明,社区“红管家”抗疫社工们已经持续工作了近17个小时,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执着”地等待着一位从衢州连夜赶回来的社区居民。

  陈华浦社区通过线上微信群、空中双语喇叭、线下“疫情先锋队”入户,对居民开展了细密的排查。“你好,我是居住在陈华浦社区的一名货车司机,看到社区居民群里在寻找11月22日后去过镇海的居民,特来向你们报备。因为工作需要今天下午开车到镇海临江新华达仓库装过玉米,之后上高速去了衢州中途并未下车,大概晚上12点能到家,不知道社区是否能帮我安排核酸检测?”12月9日下午4点左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张晓燕收到了居民吴某的一条报备信息。

  “所有来社区主动报备人员一定要引导他们当天去医院完成核酸检测,疫情当前,最宝贵的就是时间,坚决不拖拉一分一秒。”在抗疫岗位已经连续高强度工作好几天,嗓子沙哑的社区党委书记沈建萍总是这样对“红管家”社工们说。于是,一条“抗疫热线”在千里之外传递着关爱和关切,一头是热心“执着”的社工们,一头是在运输道路上奔波回家的吴某。

  “9点10分,我在回家的高速路上,感谢你们的关心。”“10点40分,我已经下宁波高速了,谢谢你们等我。”“11点20分,我离社区还有10分钟路程,感谢你们为我守候。”……深夜11点35分,匆忙赶回来的吴某看到等待他的社工们,眼眶湿润了。

  在社工耐心的指导下,吴某签订了《健康管理告知承诺书》,并立马赶到了霞浦卫生院。“凌晨12点35分,我已经顺利做完核酸,感谢你们为我守候。”这段长达10多个小时的“远方牵挂”,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