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严格排摸查风险
工业社区守牢企业“小门”
2021-12-13 09:24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11月22日以来到过镇海的职工,请务必向当前所在的村、社区、企业等进行个人行程申报纳入管控。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需要您的大力支持,请各位员工配合……”连日来,新碶街道大港工业社区积极走访辖区企业,严格排摸职工宿舍查风险,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作为全区最大的工业社区,大港工业社区内最多的就是企业和职工宿舍。“我们必须联合企业进行逐一排摸,不能放过任何一丝细微的风险。”12月5日开始,社工和志愿者们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胡淼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组人负责联系各自网格内的企业负责人,要求将相关通知通告传达给每位职工。前两日,前来报备的职工络绎不绝,大家按秩序排队,一一签署了疫情防控承诺书。

  “我5日那天坐过一辆出租车,司机说他平时都在镇海跑车,这样的情况我需要管控吗?”一位职工匆匆赶来问道。“您不用进行日常健康监测。但是安全起见,我建议您还是去做一次核酸。”社工蔡雪芬热心解答。

  另一组“巡逻小队”这几日都奔走于企业之间,守住职工宿舍“小门”。“阿姐,口罩一定要戴。这是我们打印的二维码,贴在门口,有人来要叫他们扫。这是我们的防控指南,您看一下。”社工张露怡将“十条指南”交给宿管员,再三叮嘱让员工扫码进入。“十条指南”是大港工业社区根据园区实际情况制作的企业专用防疫指南,从十个方面指导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

  “我们一定全力配合社区工作,大家一起战胜疫情。”海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卢经理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