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社工自制“流调便签”
自主报备全程不超过5分钟
2021-12-13 09:24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贺佳超 陈红)“你好,麻烦填好这张便签交给社工。”12月9日,曾有镇海旅居史的王先生来到新碶街道凌霄社区报备行程。刚进门,他便收到了一张小纸条,上面有姓名、电话、住址、行程等要求填写的信息。

  填写完毕后,王先生跟随引导志愿者迅速找到居住小区的包片社工签署承诺书,顺利完成了自主报备程序,全程不超过5分钟。

  据了解,王先生填写的这张“流调便签”由社工黄剑超自制,从12月7日开始启用,至今已为近400位居民提供“初筛分流”服务。

  “这几天一直在做排摸和流调,除了大数据下发的需要电话联系的居民外,还有大量看到通告后主动来到社区报备行程和咨询政策的居民。社工只有几个人,需要一刻不停地打电话、接电话,还要接待来到社区的居民。”黄剑超说,她发现人越来越多,就想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加快这个流程。

  按照普通的报备手续,社工会一一登记居民的个人信息和旅居情况,再与封控区域核对,将相应管控措施告知居民,并签署承诺书。黄剑超看着电脑中的登记表,忽然有了一个想法:为什么不把“登记”这一环节提前呢?

  于是,她制作了一批“流调便签”,分发给前来的居民各自填写。凭借这张纸条上的住址,志愿者就可以先做“初筛”,再分流引导给社工。社工则根据这些基础信息,只需要补充询问几个问题就能快速完成管控措施分类。整个过程便捷又高效,方便居民的同时,还防止了人群聚集。

  据了解,黄剑超的丈夫是北仑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目前正在镇海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夫妻俩一个在抗疫一线守护“大家”,一个在家门口守护“小家”,几天来都没有时间好好说几句话。“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大家都平平安安回归正常生活。”黄剑超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