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来仑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王建康带队 邬志刚参加
2021-12-10 18:06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卢洁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卢洁)12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带队来北仑,就我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贺威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亚芬等陪同调研。

人大2.jpg

  “这个选区一共有几个唱票点?”“工作人员有没有进行业务培训?”王建康一行首先来到大碶街道学苑社区,详细询问社区选民登记、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公布、介绍正式代表候选人等工作进展情况,并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就当前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人大4.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北仑区人大常委会就北仑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作了汇报。北仑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自今年4月开始筹备,9月中旬正式启动,通过前期准备、宣传发动,目前已顺利完成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介绍正式代表候选人等阶段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平稳有序。

人大1.jpg

  王建康对北仑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予以肯定,认为北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他指出,人大换届选举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时刻绷紧换届选举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将疫情防控融入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全环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圆满顺利。

  王建康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人大换届选举这件大事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在工作责任上再落实,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分工协作、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确保换届选举在法律框架内有序进行;要在换届纪律上再加强,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在舆论氛围上再营造,坚持把思想和宣传教育、氛围营造、舆论引导贯彻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及时发布有关换届选举的权威信息,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通过换届选举提升全社会的凝聚力、向心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