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执法人员坚守防疫第一线——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021-12-10 09:46    记者 刘唯 成百舸 通讯员 吴寅 顾焯惟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成百舸 通讯员 吴寅 顾焯惟)“所有队员单位待命,等待工作安排!”12月7日凌晨4时,接到上级消息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小港中队立即下达了全员单位待命的工作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部署相关工作。全局各中队、单位党员干部们纷纷报名。在小港街道办事处的统筹安排下,小港中队迅速成立了4支应急保障队伍,分别支援城区、城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和小港医院、高河塘社区两个疫情检测点的安保工作。

  12月7日上午6时,小港中队28名应急保障人员整装待发,迅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在社区疫情监测点位卡口处,执法人员认真维持现场秩序,测温、亮码并做好排查登记;在城乡疫情防控处,执法人员和村干部一同走访辖区所有营业的农村菜场,逐个指导业主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并为居家健康监测的村民送去蔬菜和其他生活物资,协助社区工作者为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居住情况。

  有的执法人员一忙就是10多个小时,饭菜冷了,直接蹲在台阶上扒几口;有的因为站立太久,脚冻得发麻摔倒,敷上发热贴继续投入工作;穿着防护服上厕所不方便,就忍住口渴长时间没喝一口水;在高河塘疫情检测点,10多名执法人员连续奋战20小时,接待受检群众1万多人次……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执法人员们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保质保量完成着卡口值守、排查登记、消杀隔离、宣传引导、送药送菜等各项工作任务,也赢得了市民的尊重和肯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