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团区委推出“亲青恋”项目
为单身青年提供贴心“公益红娘”服务
2021-12-10 09:46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博 张芳妍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博 张芳妍)“亲密关系的探秘之旅让我从全新的角度认识到最真实的自己,也让我明白了自己想要找的是一个怎样的爱人。” 在近日开展的亲青恋“缘聚鹊桥东 青春正当红”北仑青年交友活动中,来自梅山的小乐姑娘在活动结束后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缘聚鹊桥东 青春正当红”北仑青年交友活动是团区委开展的“亲青恋”项目之一。为有效服务北仑区单身青年的婚恋交友需求,搭建青年健康时尚的交流平台,今年年初,团区委党支部开辟区、街道、企业等各级“亲青恋”阵地,牵头机关党员青年组建了“青·爱”服务团队,并配备公益红娘8人,其中党员红娘5人,推出“亲青恋·凤求凰”爱情专线,通过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青年交友互动平台,为单身青年提供了一站式交友服务。

  “目前,我们已经创建了16处青年联谊交友活动阵地,以每月一次、每次40人规模的方式进行常态化开展,如‘港城有约’大型婚恋节、‘青·爱的俱乐部’小型交友、‘双城’记爱情班车、一对一潘多拉爱情‘蜜’室、互联网‘云间’相亲等多主题活动。”团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放松、愉悦、欢快的交友联谊平台,帮助单身青年拉近距离、增进交流,为他们创造了寻找幸福的机会。

  今年30岁的小王是郭巨峙北产业园区企业的一名员工,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仑工作和生活,平时性格有些内向。通过红岸线党建联盟的鼓励,她参加了今年8月团区委组织开展的青年联谊活动。通过现场听“音”识人、“音”为有你、“我的幸福我做主”等多个环节,她与海天集团的一名青年相识,加上婚恋导师的助力,两人目前已经进入恋爱期,奔着美好的目标前行。

  除了常规活动,针对教师、医务工作者、蓝领工人等各类群体,团区委还组织开展了专场联谊交友活动,并借助网络开展云间交友、青年北仑“非诚勿扰”等多形式的线上交友活动,构建全方位、“保姆式”的贴心服务,受到了广大在仑青年朋友的欢迎。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活动30场,受益青年1650人,促成有交往意向的青年男女48对。

  “青年是企业的生力军,在调研走访中发现,不少企业都面临着青年人才流失的情况。我们把解决单身职工婚恋问题纳入‘我为企业解难题’实事清单,广泛开展职工婚恋交友服务工作,切实为单身青年解决婚姻大事。”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还将整合更多资源、联合更多专业机构,创造单身青年认识、交流、互动的机会,深化“我为青年办实事”,实现“找到爱,安下家,留人才”的目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