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全力以赴守牢“小门”
2021-12-10 09:47    记者 戴金栋 刘唯 见习记者 赵翔 通讯员 陈璐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刘唯 见习记者 赵翔 通讯员 陈璐)12月9日上午,在新浦菜场、大碶菜场,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正在对菜场门口测温、亮码、戴口罩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了解掌握菜场内部的人员流动、通风消毒、冷链食品以及肉制品登记等情况。

  自12月7日起,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要求,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迅速行动,在区内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菜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处在防疫的第一线,必须要守好小门。”大碶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虞奇峰介绍,按照规定,菜场每天都要进行消杀,经营户必须戴好口罩,测温上岗。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述两家菜场都只保留了一个出入口,并安排了专人开展防疫提醒。市场内,商户们基本都正确佩戴着口罩,极少部分未规范佩戴人员在检查人员的督促下也及时改正。市民采购食材秩序井然。

  检查人员还来到了农贸市场周边的药店,查看购药登记情况,重点检查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大类监测范围药品下架封存情况。

  据了解,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全区19家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同时全区各所联动加强对药品零售企业的药品使用督查,累计检查药店90余家,对检查中发现的未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10家药店作出严肃处理。排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8家次,当场予以警告处罚1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