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再派200名医务人员奔赴镇海
星夜驰援 同舟共济
2021-12-10 09:47    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胡丝丽 周珠琪 牟露雅 林莉莉 张汀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胡丝丽 周珠琪 牟露雅 林莉莉 张汀)12月9日凌晨4时,来自北仑区人民医院集团、区二院集团、区三院集团、区中医院的200名医务人员集合完毕,星夜疾驰,出发前往镇海支援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市防控现场指挥部已启动应急预案,将从各有关医院抽调应急采样人员,请大家随时待命,听候调度派遣。”12月8日晚8时30分,一收到支援指令,各医疗单位火速行动,统筹部署、调配物资、安排车辆。驰援途中,他们仔细校对每个采样点信息,反复检查手机网络,为即将打响的“战斗”做足准备。

  “急需全天采样人员一组2人,请报名接龙。”区三院集团在工作群中的报名信息一经发出,医务人员们便争相报名,短短五分钟,名额便被抢空。原本在镇海家中待命的区三院集团的43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第二梯队,直接奔赴镇海区招宝山街道采样点支援。

  据了解,前往支援的医务人员们大多参加过北仑区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实战经验丰富,并经过严格的多次核酸采样培训,熟练掌握鼻拭子采样方法、防护服穿脱注意事项等。平日里的反复操练,为北仑培养出了一支支“随时可战”的医疗队伍。

  据统计,连日来,北仑已累计派出3批医务人员共计460人次支援镇海,前两批支援人员现已回到北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