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找茬”督导上好“安全锁”
2021-12-10 09:46    通讯员 林东怡 沈丹亚 记者 匡野

  本网讯(通讯员 林东怡 沈丹亚 记者 匡野)“此处人员容易聚集,请你把口罩戴上。”“你们店里人员密集,交易活跃,未检测体温。”……12月8日,梅山街道江梅社区出现了一批“找茬员”,紧盯社区周边门店、小区等人员易聚集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检查,一旦发现问题,“找茬员”当场指出并进行督导,为疫情防控再上“安全锁”。

  据悉,江梅社区的“找茬员”队伍由社区党员、商户党员、热心志愿者等15人组成,担负着防疫宣传、劝导以及“找茬”的任务,通过自行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及时查漏补缺。

  作为“找茬”队伍的骨干老党员,陈满君一边走街串户宣传与劝导,一边监督门店防疫是否到位。“疫情一天不解除,监督就不能放松,我们‘找茬’不是为难,而是为了一份安全。”陈满君向每一位被“找茬”的居民解释。

  面对“找茬员”的挑刺,居民们很是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了守护辖区居民的安全冲在一线,我们一定要服从社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绿岛新城小区居民李女士说,“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大家都要理解并积极配合。”

  这几日,江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启“常态化+临战”防疫模式,对辖区容易聚集的商铺等场所,落实“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动工作机制,不定时不定点进行突击检查,时刻以临战的姿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