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疫”无反顾 齐心协力
全区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战疫情
2021-12-10 09:47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仑组轩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仑组轩)12月9日一大早,一支由柴桥街道芦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和社工组成的防疫“小喇叭”队伍便穿梭在弄堂里,提醒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身防护。

  12月8日晚,区委组织部发出了《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若干指引》,包含充分发挥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枢纽作用、全面激发“组织进组、党员联户”机制优势等8个方面,动员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戚家山街道青峙码头,来自宁波科元精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党员纷纷“请战”为防疫出力;宁波永祥铸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晓群带领党员志愿者,为防疫一线送上水果、矿泉水等物资85箱,用不一样的方式助力防疫。

  “你好,请问是否居住在北仑,11月22日以来是否去过镇海……”12月7日晚,区人大办干部曹心怡正争分夺秒地进行电话流调工作,当天她已拨出流调电话21个,对排查出的风险人员逐一核实流调信息,并告知相应的健康监测管控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启动“1+6”联合战“疫”工作机制,成立人员调度中心,根据街道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全力做好人员力量的调配。截至目前,已累计抽调区人大办、区纪委监委、区商务局等部门的71名机关干部,协同做好电话流调、隔离点管理等相关工作。

  为了确保抽调的机关企事业干部既下得去也用得好,区委组织部还建立了“提出需求——人员抽调——供需匹配——一线报到——岗位管理——监督考核”抽调人员链式管理考评机制,构建抽调干部选育管用工作闭环。

  同时,积极开展组工干部“五联五助”工作,部机关全体干部分成6个联系组,全面联系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10个街道,协助街道参与电话流调、社区值守等一线防控工作,并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