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社区党总支书记争分夺秒战疫情
冲锋在前勇担当
2021-12-09 09:23    记者 杨亚妮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本网记者 杨亚妮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码都准备好了吗?大家要分开一点,保持一米距离。”在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核酸采样点,社区党总支书记黄红艳正在耐心地引导核酸检测人员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扫码登记、排队检测。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12月7日,小港街道临时启用高河塘社区核酸采样点,为近期辖区内有镇海旅居史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黄红艳一接到通知,便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第一时间打电话一一核实,全力排查往返镇海的市民,要求他们按时签订承诺书,并告知核酸检测时间。晚上,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布置核酸采样点,大家齐心协力撑起帐篷,拉起一米线。”黄红艳说。

  深夜11点,场地布置完成。第二天早上6点多,黄红艳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安排现场人员与医务人员对接,确保核酸采样顺利开展。

  “现场有很多老年人,他们普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为此,我们开设了特殊人群专用通道,安排了很多志愿者,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手机为老人们扫码、登记信息,随后用社区的电脑再把预约码打印出来,让他们拿去做核酸检测。”黄红艳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给前来询问的老年人讲解。

  特殊人群专用通道不仅仅适用于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行动不便者也可以选择此通道。特殊人群专用通道的开辟,使得整个采样流程更加高效便捷。

  一转眼,已经是午饭时间。但黄红艳还不能休息,她不放过任何一秒,边吃饭边打电话联系人员进行核实,确保所有人排摸到位,不漏一人。

  “白天核酸检测完,晚上我们还要核实、排查人员。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冲锋在前。”黄红艳坦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