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检查
全力筑牢防疫“安全线”
2021-12-09 09:24    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王可舒 虞承启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王可舒 虞承启)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自12月6日起,区卫生监督所启动第8轮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拉网式紧急巡查行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如果11月22日之后去过镇海,要按照规定向社区报备,去做核酸检测,该居家隔离的一定要隔离。”12月8日上午10时,区卫生监督所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几家私人诊所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检查测温亮码、预检分诊、就诊患者戴口罩、医院消毒、药品使用、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并重点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和就诊病患是否有近期镇海旅居史。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医疗机构立行立改,并通过属地街道网格员日常巡查及下次回访复查予以持续关注,直至问题改到位、隐患纠到位。

  据现场卫生执法人员介绍,目前在各基层医疗机构就诊必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就诊患者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且表现有咳嗽、发热等相关症状,医疗机构要第一时间上报情况,患者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以来,区卫健局持续落实网格化监管措施,网格员对各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每周一次巡查,发现问题在监控数字化平台上及时反馈,执法人员收到预警信息后,及时开展现场核查,相关信息汇总报区卫健局进行统筹协同处置。自今年以来,区卫监所已累计检查医疗机构1355家次,立案查处66起,停业整顿25家次,对全区300多家医疗机构开展7次大检查和多次不定时抽查,目前正在重点开展第8轮疫情防控拉网式紧急巡查行动,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形成常态化巡查机制。

  “通过多轮检查,督促医疗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邵立伟介绍,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网格管理要求,下一步会督促属地网格员加大基层医疗机构的防控疫情巡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