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坚持防疫保供“两手抓”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2021-12-09 09:24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庞博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庞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北仑的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怎么样?12月8日上午,我区开展疫情防控、市场保供情况检查,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12月7日凌晨2时起,镇海区实施封闭管理。为有序开展镇海区重点物资配送工作,目前,镇海区在镇海边缘地设置了2个接驳点,其中1个就在北仑区域内。在甬江隧道生活必需品配送接驳点,来往物资运输井然有序,各相关部门及街道全力做好接驳点车辆、司机人员管理、消杀等工作,在不增加疫情风险的前提下,将全力配合镇海做好生活必需品运输、供应。

  在北仑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由于部分从骆驼市场进货的企业和商家转向这里进货,农批市场的蔬菜供应量有所上升,但货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场方面正积极与省内各大蔬菜基地沟通,保证供货渠道畅通。

  大润发超市是区内重点超市之一,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超市方面表示,将持续做好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应,确保全区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成品油供应情况也备受关注。此前受镇海区疫情影响,进出中石化三官堂油库的道路管制,导致区内中石化旗下库存较少,消费量大的个别加油站出现短时断供现象。记者了解到,经多部门协调,这些加油站都已于12月8日凌晨恢复正常。

  为进一步掌握我区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区商务局还联合发改、经信等部门,迅速对粮油、食用盐、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保供情况开展调研。

  目前,全区有地方粮食储备6.36万吨,能够满足全区6个月的供应量,食用油5435吨,应急食盐储备量1090吨。全区已落实冻猪肉储备250吨,生猪活体储备3000头,可满足全区7日猪肉的消费需求。截至12月8日,三江、大润发、家乐福、正斌等重点超市共库存方便面0.89万箱、饮用水0.95万箱。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组织协调商贸企业进一步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共同发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生产调度、货源组织、物流运输等,全力保障供储销全链条畅通运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