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采样间隙,是她与孩子来之不易的温馨时光
“工作忙碌,只能在电话里陪陪他”
2021-12-09 09:36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梁亚妮

  本网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梁亚妮

  “减一半,那这个面积会怎么样呢?”结束了上午忙碌的工作,王月芬终于有机会给电话那头的儿子辅导功课。由于突发的疫情,她的丈夫在镇海区隔离,正在上五年级的儿子赞赞与外公外婆同住,已经有好几天没见到妈妈了。这通电话,是他们母子来之不易的温馨时光。

  王月芬是戚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医疗部部长,同时也管理着院感工作。细致、严谨,是大家对她的一致评价,王月芬说:“院感工作不分大医院小医院,我们要用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接到开设蔚斗采样点的通知后,该中心启动紧急预案,王月芬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调配物资。12月7日,采样点正式开展工作,王月芬全程在现场协调分工、调配物资,一直忙到深夜12点才结束。此时的赞赞早已入睡,本就不多的亲子时光更显得弥足珍贵。12月8日上午7点,她又来到采样点,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同事建议她可以晚点上班,多陪陪孩子,她婉言谢绝:“赞哥是个‘暖男’,相信他会理解我的,我们都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

  此前王月芬组织了一次“核酸采样准入考试”,该中心的每名医护人员都需要通过穿防护服、鼻口咽拭子采样、脱防护服三场考试才能取得合格证书。不少医护人员都调侃这个考试是“地狱考试”,一点点细节上的失误都会要求补考。但正是有了这样严苛的标准,这次采样工作才会进行得有序、顺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