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中医院供应中药汤剂
2021-12-09 09:23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张汀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张汀)“从12月8日起,在区中医院门诊大厅不定时供应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给市民饮用,请前来的市民朋友自带杯子。”12月8日,来区中医院就诊的很多市民,都饮用了医院提供的中药汤剂。

  记者在区中医院看到,药剂科、中药房的医护人员忙着制作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清洗、浸泡、煎煮,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随后,医务人员将一大桶热腾腾的汤剂放置在医院门诊大厅,供前来就诊的市民取用。同时,医务人员还为出租车师傅、环卫工人等送上中药汤剂,并叮嘱他们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据区中医院医生介绍,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是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推荐方案》(试行第五版)中预防用药组方,由生黄芪、生白术、芦根等多味药材熬制,具有扶正固本、疏风御邪、提高身体免疫力等作用。

  自12月7日以来,区中医院还为区内各个隔离点的隔离人员定制了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累计向各隔离点运送汤剂2000余袋。“我们希望发挥自己的医疗优势,让大家增强免疫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区中医院副院长杨将领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