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乡村大喇叭为防疫发声
2021-12-09 09:17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磊杰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磊杰)“村民朋友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如有国内中高风险涉疫地区旅居史,特别是11月22日以来有镇海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村社报备,非必要不外出,严控聚集性活动……”在梅山街道梅中村党群服务中心“初心之声”广播室,青年党员张凯奇播报着北仑区疫情防控通告及防疫注意事项。

  “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关于疫情的消息只能从邻居那儿打听,不仅不及时,准确性还不一定,整天提心吊胆。现在有了村广播的权威信息播报,第一时间传达疫情信息,告诉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真是太好了。”村民王阿婆说道。

  在梅山街道梅中村,60岁以上老人有1200多人。像王阿婆一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还有很多,不能及时了解疫情信息。近几日,随着乡村大喇叭的播放,这些老人无论在村道行走、在河埠头洗晒、在农田间忙碌,都能收听到疫情相关信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乡村大喇叭的使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防疫政策、知识,传播了正能量,织密了防疫网,增强了村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