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人大到大碶街道开展专题调研
邬志刚贺威平参加
2021-12-08 09:10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见习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赵印中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见习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赵印中)12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贺威平率队前往大碶街道,就街道产业布局、社区治理以及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陆亚芬、金艳陪同调研。

  在灵峰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展厅,邬志刚、贺威平一行边走边看,不时与社区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工业社区人员配备、党建品牌建设以及工作机制等方面的情况。近年来,灵峰工业社区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走出了一条工业园区社区化管理的新路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工业集聚区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邬志刚、贺威平一行对工业社区以党建引领强化企业服务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灵峰工业社区继续提高服务专业化、精细化水平,积极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邬志刚、贺威平一行来到大碶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规章制度、工作流程以及选民接待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碶街道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产业布局、基层党建以及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客观分析了目前遇到的痛点难题问题,交流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方向。

  邬志刚对大碶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仔细地做好投票选举阶段每一项工作;要密切关注选情动态,及时掌握投票选举期间的社会动向和思想动态,有效落实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措施;要超前思考,精心谋划,处理好投票选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矛盾,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贺威平指出,大碶街道人大工作特色明显、亮点纷呈,尤其是“阳光三审制”“双员制接待”等特色工作,进一步发挥了代表主体作用,为人民群众参与重大决策与民主监督提供了有效途径。在下一步工作中,大碶街道要结合自身特点,主动作为,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帮助政府做好各项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形式和内容,积极打造创新亮点项目,为街道人大工作注入新活力,有效助推全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