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临时增设镇海来仑返仑人员核酸采样点
高效有序 从容应对
2021-12-08 09:10    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李根旺 杨亚妮 通讯员 余碧辉 牟露雅 俞嘉雯 王禹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李根旺 杨亚妮 通讯员 余碧辉 牟露雅 俞嘉雯 王禹)北仑12月7日起在小港、戚家山、大碶等多个街道临时增设核酸采样点,按规定对11月22日以来有镇海旅居史经历的来仑返仑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12月7日上午,在大碶街道宗瑞医院临时核酸采样点,不少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排队有序进行核酸采样。现场设置了4个采样单元,配备了10名医务人员、20余名志愿者,保证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

  “我们前期在物资、人员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无论是在采样持续时间,还是在临时调配的采样人数上,我们都有信心完成好临时采样点的任务。”宗瑞医院执行院长助理张涛告诉记者,为做好随时可能发生的疫情应急处置,医院以“24小时内基本完成区域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目标,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应急预案,随时准备进驻街道点位开展全人群核酸采样工作。

  位于小港街道的区第三人民医院在完成12月6日较平时多出10倍的核酸采样工作后,于12月7日临时启用高河塘核酸采样点,提前布置场地,落实防疫、采样物资,在高河塘社区广场设置了10个采样单元,社区、医院及辖区派出所三方联动,有序组织居民采样。“出现检测人数剧增的情况后,我们增派了人力、物力,在顺利完成12月6日采样后续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全力以赴,保障临时采样点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区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柴惠琴说。

  大碶、小港街道两个临时点位核酸采样工作均顺利开展,这是北仑高效推进全区核酸采样点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北仑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次实践。记者从区卫健局了解到,为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能力,北仑持续开展应急队伍常态化训练,并组织多轮核酸采样演练,采样医务人员已经具有全面的管控知识和核酸采样能力,全员时刻做好核酸检测应急准备,为本次临时采样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统计,截至12月7日下午15时,全区共采样镇海来仑返仑人员34748人,14162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剩余标本正在加紧检测中。区卫健局提醒,请11月22日以来有镇海旅居史经历的来仑返仑人员携带个人身份证前往各采样点,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