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第二批200名医务人员、150余名警力连夜驰援镇海
同心战“疫” 再次出征
2021-12-08 09:10    记者 周佳贝 鲁勇辛 通讯员 牟露雅 杨梦园 胡丝丽 周珠琪 张汀 余碧芳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鲁勇辛 通讯员 牟露雅 杨梦园 胡丝丽 周珠琪 张汀 余碧芳)12月7日凌晨2时15分,北仑接到紧急通知:安排医务人员和警务人员支援镇海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工作。区卫健部门闻令而动,区人民医院集团、区二院集团、区三院集团、区中医院第一时间做好人员与物资准备。北仑公安分局立即抽调各派出所和大队150余名警力,组成安全保障组立即前往驰援。

  凌晨5时,第二批共200名医务人员集结完毕。“在黑夜中迎接镇海的黎明!”“我是人民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待命了一整夜,终于出征啦!”……北仑的医务人员在夜色中出发,带着战“疫”必胜的信心赶赴镇海,支援核酸采样工作。早上8时,来自区人民医院集团、区中医院的10名核酸检测人员准时出发,前往宁波市级医院实验室支援,另外10名检测人员时刻准备。

  “今天我们的采样点位预计完成7000—8000例的采样任务,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上午8时,北仑第二批支援医务人员抵达镇海多个采样点。大家穿戴好防护装备,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设置采样通道、搬运采样物资、协助实名登记、分批分组进行样本采集……现场的核酸采样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所有警力也已到达九龙湖镇、澥浦镇等指定执勤区域,在核酸采样点做好秩序维护、现场引导等保障工作,并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前的登记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