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参观企业、制作汤圆……
帮助凉山州彝族孩子开阔眼界
2021-12-07 09:56    记者 匡野 戴金栋 通讯员 王雯

  本网讯(记者 匡野 戴金栋 通讯员 王雯)12月5日上午,10名来自凉山州美姑县的彝族少年从北仑职高集合出发,前往敏实集团、伊特赛集团进行参观,感受北仑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魅力,开阔视野。

  由于交通不便和经济条件受限,美姑县的彝族学子很少有机会外出接触外面的世界。在敏实集团、伊特赛集团两家企业参观时,孩子们深入车间,认真听取企业讲解人的介绍,近距离了解现代先进技术的创新发展,并深受启发。

  “我也想加入高科技企业的行列,想跟着时代的步伐一起走。学物流应该跟企业有所关联,因为毕竟每个企业都需要物流。”今年18岁的吉苦古夫是北仑职高21级物流服务专业的学生,今年9月,他和其他9名孩子一起进入北仑职高就学,跟随高一年级一起学习。

  “这些孩子是今年9月到北仑职高就读的,到了学校以后,他们的生活基本以学校为主,周末也不能像本地孩子一样可以回家。社区了解这些情况后,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党总支书记黄红艳说:“这次帮助孩子们走出学校,看看企业的生产线,既是让他们亲身感受企业发展,也是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

  为了更好地让彝族孩子融入当地生活,参观企业结束后,孩子们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与街道志愿者一同搓汤圆、做彝族美食,一同品尝两地的“甜蜜”味道。活动现场,北仑区传媒中心还在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与仑传客户端进行同步直播。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小港街道党工委、区民宗局、区侨联联合主办。通过参观学习,各方凝心聚力、校企共谋发展,共同促进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交融。参加完活动的彝族孩子们也感受到了北仑对他们的关爱与帮助,纷纷表示会不负所望,努力学习,增长见识,为家乡助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