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会精神进工地
激发外来务工青年干事创业热情
2021-12-07 09:56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严丽丽 王芳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严丽丽 王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包括我们外来务工青年。大家要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近日,在绿城·通山未来社区建设工地现场,青年人亚宣讲团成员张凌燕向外来务工青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自云南邵通的00后外来务工青年陆鑫颇有感触,他表示,来北仑两年时间,深切感受到这座城市在政策和服务方面对青年的友好,自己也将立足工地安全员的岗位职责,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

  随着北仑加快推进凤凰城的开发建设,一大批重点项目在霞浦落户,吸引了大量外地青年前来就业创业。其中,绿城·通山未来社区是宁波市首个开工的未来社区项目,目前该建筑工地上有外来务工人员500余人,其中35岁及以下青年占比达50%以上。为了精准服务辖区青年,霞浦街道团工委推出“工地建团”模式,依托工地临时党支部,成立工地临时团支部,通过“双向走入、双向服务”,激发工地青年干事创业热情。

  “团组织建立后,一方面紧贴实际需求,给青年农民工带来实惠,让他们找到归属感和安全感;另一方面发挥资源优势,邀请工地青年走进学校、居民家中,力所能及地提供换修、检修等服务,发挥团员青年力量,助力共同富裕。”霞浦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