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市委全会精神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以真抓求实干 以实干求实效
潘银浩主持
2021-12-06 22:09    记者 虞海波 李迎春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李迎春 林思谕)12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全市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一次思想学习会,也是一次政治宣示会,进一步体现了省委、市委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等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把思想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六中全会精神,不断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动力源泉,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以真抓求实干、以实干求实效,推动北仑在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走在前列、示范引领。

  会议强调,要有新格局。持续巩固、放大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全域落地,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构建,干部队伍敢于奋进、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各项优势,一张蓝图绘到底,敢与强者比、誓跟快者拼,在经济发展核心指标、区域品质能级提升、体制机制创新上设定更高定位、更新目标。

  要有新高度。以确定的实干来应对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围绕参与建设世界一流强港,打造世界一流强区的目标,持续深化以链主型企业为牵引的产业集群,打出补链、强链、延链组合拳,完善多层次的企业梯队;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在招商引资、稳商扩资等领域精准施策,达到定指标、有清单、见行动。

  要有新速度。围绕服务国家、省、市重大战略,服务重大项目攻坚克难、落地见效,推进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等目标任务上,要奔着问题、破难前行、全速前行,全面展现北仑开发开放桥头堡的担当作为。

  要有新干劲。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完善干事“对账”机制,打造干事激励氛围,让实干者实惠、让有为者有位。领导班子及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一级做给一级看,凝聚最好的精气神、输出最强的战斗力,达到一件事、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

  会议强调,要抓紧做好党代会、区两会筹备工作,把好政治关、政策关和程序关,确保开出好风气、好状态和好生态。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谋划制定新一轮任务书、项目表、作战图,争分夺秒、压茬推进、争先进位,确保实现“全年红”,为明年的“开门红”做准备。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海港口岸、冷链仓库、港航物流等重点人员以及公共交通、封闭空间等“人”“物”同防,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进一步划细划小网格,提升哨点反应能力,让每个人都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和守护者。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