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专题研究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不折不扣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12-06 15:48    记者 虞海波 李迎春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李迎春 林思谕)12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潘银浩在专题研究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按照区委的工作要求,迅速响应,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领导管海旻、张海航参加会议。

W020211206652681516988.jpg

  会议听取了镇海区3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的相关情况介绍,并对北仑的应急处置及下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潘银浩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上升迅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北仑与镇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一江之隔,人员往来频繁,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动态跟进镇海相关区域的疫情变化,坚决贯彻落实全流程应对预案,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潘银浩强调,要做好最坏打算,做足最充分准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未雨绸缪,深入谋划做好医疗人员动员、应急物资保障、隔离场所建设及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准备工作,做到心中有谱、脑中有数。

  要开展最大范围排查,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全面排查可能的接触人员,做到应查尽查、存疑即查,视情扩大筛查范围,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要实施最大力度管控,实现最严措施守门。严格落实“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举措,发挥“网格+哨点”机制优势,确保海港口岸、冷链仓库、港航物流等重点人员以及公共交通、封闭空间等“人”“物”同防,坚决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要进行最大程度宣传,打通疫情宣传“最后一公里”。强化信息发布和宣传报道工作,引导群众加强自防自控,提高防疫意识,坚持测温亮码戴口罩,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减少人员流动,实现工作链、责任链、督导链闭环落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