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市首场志愿者离岗荣休仪式在北仑举行
2021-12-06 08:56    记者 刘唯 成百舸 通讯员 陈泽州 钱子萱 顾焯惟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成百舸 通讯员 陈泽州 钱子萱 顾焯惟)“都在说这座城市有爱,大街小巷,匆匆是你的节拍……”12月3日,伴着悠扬的城管义工之歌,宁波市首场志愿者离岗荣休颁证仪式在北仑举行。现场,北仑23名荣休、4名离岗义工收到了荣休、离岗证书以及纪念品。

  据了解,今年8月,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印发《注册城管义工离岗荣休制度》(试行),成为我市首个探索建立“志愿者退出服务岗位机制”的制度。制度明确,“离岗”是指注册城管义工经诊断身患重疾、不适宜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或者年满75周岁但累计服务时长不足600小时的,应主动向组织申请,离开志愿服务岗位;“荣休”是指注册城管义工同时满足“年满75周岁、或者年满60周岁且在协会连续服务已满10年”以及“累计征信服务时长达到600小时”两个条件的,应当在协会办理荣休,主动退出志愿服务岗位。

  据悉,义工们离岗荣休后,将继续享有包括“购物优惠、积分换物、困难帮扶、协会任职、团建活动、生日礼券”等在内的礼遇措施。

  “这是我第二次退休,但意义不同。协会考虑到我们的身体和年龄,对荣休离岗人员给予关心和爱护。虽然我现在荣休了,但是我对义工服务仍然非常热爱,在有生之年,只要我能行动,就会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美丽。”79岁高龄的“最美城管义工”,区城管义工协会紫荆社区服务队队长徐锦义说。

  “荣休离岗这个仪式,一方面是对他们以前所做出工作的肯定,另一方面是对我们在岗城管义工的激励。这些荣休离岗的义工们为我们这个组织,为我们这个城市付出了很多,希望他们荣休离岗后还是以安享晚年为主,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能继续热爱城市、参与城市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持续发挥作用。”北仑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仇赤斌表示。

  据了解,区城管义工协会成立于2008年,现有登记在册的志愿者6000余名,截至11月底,协会动员参加活动11427人次,累计服务时间22567小时。今后每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前夕,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都将举办离岗荣休仪式,让“因病离岗、到龄荣休、反哺关怀”成为良性机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