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和美党建”聚人气添财气
红色小镇绘就共富新图景
2021-12-03 09:14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金添盛 胡晗璐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金添盛 胡晗璐 支倩君)伴着冬日暖阳,一辆辆大巴驶进党章学堂停车场,天气虽冷,前来霞浦红色小镇参观学习的人却依然络绎不绝……在霞浦街道,一个小小的党章学堂,如今已渐渐扩展成为一座充满活力的“红色小镇”,一个个网红打卡点串连起一条红色旅游精品线,将“党建就是生产力”理念转化为生动的实践,走出了一条既有“红色力量”,更有“含金量”的共富之路。

  中午时分,对于霞浦中路上的工办食堂老板张赛珠夫妻俩来说,是最忙碌的时候,参观完小镇的访客总爱来他们家尝一下本地特色菜。招牌熏鱼、三鲜汤、大肠萝卜羹……咸香味美、十分行俏。“我们现在这么好的生意,都是依托街道的小镇‘和美党建’建设。”张赛珠说。

  今年年初,霞浦街道启动小镇“和美党建”综合体项目建设,其中对工办食堂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简易的门头进行复古改造,一楼大厅、走廊、包厢等布置了黑白电视机、缝纫机、收音机等老物件,赋予这家始于1972年的老店特殊的“老情怀”。

  作为党员,张赛珠还率先签订“诚信经营条约”,推出了针对小镇参观团队、访客的团餐特惠套餐,量大菜好深得访客的喜爱。“小镇党建品牌打造让我们享受到了共同富裕的‘果实’,作为小镇一份子,我们应该为大家提供实惠好吃的餐饮,让大家吃得开心、舒心。”张赛珠说。

  “和美党建”综合体集众智、合众力,助推本地特色品牌整合升级,生动践行共同富裕。新浦社区党委书记谢芳芳曾为如何发展小镇特色产品发愁,她说:“本地传统产品资源还是比较丰富的,上傅米酒、河西米馒头、灰汁团、霞浦生煎、熏鱼都远近有名,然而面对自身的资源优势,小镇居民始终找不到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突破口。”今年,街道以“和美党建”综合体建设为切入口,通过党建引领抱团发展,将红色文化、红色旅游、乡村振兴等融为一体,助推红色品牌赋能升级。

  如今迎着小镇人气提升的“春风”,位于张人亚党章学堂对面的“妈妈美食团”小店每天人流如织,一天可以销售30公斤米馒头、30盒茶叶蛋、40盒水塔糕、50公斤米酒……络绎不绝的游客给这座红色小镇带来了一波又一波的人气。同时,越来越多的青年回到家乡,共叙小镇发展,绘就共富新图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