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美姑支教老师牵线 华山师生爱心捐赠
2021-12-03 09:14    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周晓亚 杨阳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周晓亚 杨阳)“超开心,以后打比赛的时候就有自己的专属球衣了!特别感谢北仑华山小学的同学们!”

  12月的第一天,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城关小学篮球班、足球班的132名同学格外开心!他们每个人都收到了来自千里之外的礼物——北仑区华山小学全体师生捐赠的球服。同学们捧着印有自己姓名的专属球衣,都绽开了笑颜。

  今年7月,北仑区教育系统派出5位支教教师,远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支教,华山小学的顾德新老师就是其中一员。

  顾德新是个90后小伙儿,任教体育学科,曾获得宁波市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北仑区教坛新秀、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初到美姑,他发现当地不少孩子非常热爱篮球运动,有属于自己的“篮球梦”。于是,顾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篮球专业特长,在自己支教的学校里开设了第一个篮球兴趣班,为孩子们的“篮球梦”搭梯架桥。

  然而在教学过程中,顾老师发现,当地学校暂时没有条件为孩子们购买运动服装,孩子们只能穿着校服和便服训练,既缺乏专业性,又少了点儿凝聚力。顾老师立即与自己的学校华山小学联系。华山小学第一时间就组织了爱心募捐,共募集学生爱心善款6600余元,为美姑县城关小学篮球班和足球班的学生,统一购买了球服132套,圆了这些孩子的“小心愿”。

  “希望我们华山小学师生的爱心之举,能让美姑县城关小学的孩子们感到温暖。”华山小学校长王剑波表示,“下一步,学校还会发挥好支教教师的‘纽带’作用,为美姑县的教育尽一份力。也希望在我们的影响下,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行动起来,为美姑县的孩子们送去更多的爱心与帮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