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方飞龙在调研“双减”工作时强调
坚持统筹推进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2021-12-02 21:23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12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方飞龙带队走访学校,专题调研我区“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机制、精准施策,推动校内校外齐减负,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IMG_8308.png

  下午四点,方飞龙走进岷山学校体育馆、音乐教室,察看了学校拓展课程、美术展示等,并听取学校“双减”工作情况。教室里、场馆内,学生们或学习合唱声音悦耳,或练习羽毛球挥汗如雨。方飞龙对此表示肯定,他说,开展课后托管服务是减轻家长负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创新举措,是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有益探索。学校要注重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和特长,真正让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IMG_8306.png

  “今天作业多不多?”“大概几点能完成作业?”在东海实验学校,方飞龙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双减”政策下学生们最直观的感受。随后,方飞龙还参观了学校工笔画教室、铜管乐练习室、智能机器人训练室,了解校园建设以及课程设计、课后托管服务等情况。

IMG_8305.png

  方飞龙强调,“双减”工作事关学生健康成长,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双减”工作作为民生工程,坚持统筹推进,充分调动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各方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严格作业管理,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扎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要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合理安排教师课后服务任务,完善教师课后服务补偿办法,统筹安排教师弹性上下班,调动好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