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赴霞浦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展现北仑担当 作出北仑贡献 交出高分答卷
2021-12-02 18:47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12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潘银浩来到霞浦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获取更多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展现北仑担当、作出北仑贡献、交出高分答卷。

  从一个人,到一座学堂,再到一个红色小镇,开馆四年来,张人亚党章学堂所在的红色小镇已成为北仑党员干部群众心中的红色圣地。初冬时节,阳光满溢,广场上伫立的张人亚铜像熠熠生辉,他高举右拳,目光如炬,深情地凝望着这片生他养他的土地。

  潘银浩走进霞浦会堂使命客厅,带头宣讲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开启新百年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新时代新气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奇迹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要从“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决议》的内涵要义”“深刻理解新时代对党新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等四个方面领会把握决议精神,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结合思想学。

  潘银浩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统一思想、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宁波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北仑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使命,结合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紧盯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全力做好企业服务、招商引资、稳商扩资等工作,力争“全年红”;结合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和“精特亮”创建,加快低效地改造、腾笼换鸟等步伐,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系统提升城乡风貌;全力保障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助贫扶弱等各项民生工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从本质安全角度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潘银浩强调,“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是省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载体和重要抓手,是北仑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牵引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分类分层分众进行宣讲,突出红船味、时代味、北仑味,全面掀起宣讲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宣讲深入人心。每位党员要带头学习,持续深入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社、进网络,推动形成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的生动局面。

  宣讲前,潘银浩参观了张人亚党章学堂,深入了解张人亚同志光辉的革命历程,张人亚家族共同守护党的珍贵文献的感人事迹以及北仑传承张人亚精神的当代实践等内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