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红帆课堂走进秀美乡村
青山绿水间传承“红色基因”
2021-12-02 09:32    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沈琼云 丁巧叶 王静权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沈琼云 丁巧叶 王静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概括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11月30日,梅山街道20余名青年党员在梅港村茶厂社的清廉亭内,聆听老党员沈建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这是梅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梅港村党群服务中心推出的新一期红帆课堂。此次红帆课堂走进秀美乡村,让青年党员在聆听老党员理论宣讲的同时,直观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这不仅打破固有的室内上课模式,还安排青年党员走进田间地头,开启红色宣讲,在青山绿水间传承“红色基因”。这次活动的参加对象主要是预备党员,作为加入党组织的重要一课,这也是新老党员之间的精神传承。

  《美丽北仑 图赋梅山——2021首届海岛乡村摄影展》正在梅港村茶厂社开展。参加本次学习的党员在进行了理论学习后,沿途参观了摄影展,通过照片了解梅山岛美丽宜游的生态风景、秀美宜居的新农村风光、深厚古朴的非遗传承项目、璀璨宜业的海上新城等,追忆梅山岛的时代变迁及生活变化,直观感受梅山开发建设成果,学习梅山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精神。

  “祖国的强大可以从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切感受到,结合摄影展上的一幅幅美图,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以史鉴今、开创未来。”青年党员沈静芳说。

  连日来,梅山街道创新形式、丰富手段,在田间地头、企业车间、街头巷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老党员、汇聚青年党员,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传播党的声音,使全会精神“声”入人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