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员志愿者“变身”垃圾分类督导员
“喝杯姜茶,我来当值”
2021-12-02 09:31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王晋峰 虞红婷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王晋峰 虞红婷)“降温了,风很大,还挺冷的。喝上一杯姜茶,真是暖身又暖心!还有这手套,既可以御寒,又能保持手部干净卫生,感谢社区一直惦记着我们!”美的九峰天宸小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张玉梅从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手中,接过用保温杯装好的驱寒姜茶和崭新的手套,感动地说。

  11月30日上午,大碶街道清泰社区党员志愿者进行了一天的角色体验,不仅送去了御寒慰问物品,还“变身”垃圾分类督导员,听取居民的意见与建议。

  “这个垃圾是属于可回收的,要放蓝桶。”“厨余垃圾需要破袋,里面的垃圾放入绿桶,外面的袋子放入黑桶,因为属于不同类型的垃圾……”党员志愿者耐心地跟居民解释着,并协助他们投放垃圾,还借此机会向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具体知识。不仅如此,他们还会翻看检查有无放错桶的“漏网之鱼”。大家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感叹道,“垃圾督导员的工作真得很不容易,我们只站了一天已经感到腰腿酸痛,督导员每日工作都是如此,真得很辛苦。”

  虽然垃圾分类的观念渐渐深入人心,但每个小区垃圾分类点位还是会配备一名督导员,来监督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着小区垃圾分类中的最重要防线——垃圾投放点。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桶边督导体验,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换位体验多学习,有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懂民意解民忧纾民困。”清泰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