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3—11岁新冠疫苗第一针已接种5万余人
2021-12-02 09:31    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牟露雅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牟露雅)近日,记者从区卫健局了解到,全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一针累计接种57316针剂。

  本次疫苗接种工作以“固定+流动”接种服务模式,在设立固定接种点的同时,把接种台“搬”进校园,在泰河学校、东海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开设疫苗接种专场,筑牢安全屏障。

  学校在安排集体接种前,已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钉钉群、告家长书等形式,与学生及家长积极沟通,提前了解学生健康情况,为疫苗接种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各学校安排教师维持现场秩序,使得接种流程高效快捷,现场秩序井然。

  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进驻校园后,分别设立预检分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配备儿科急救人员、急救药品、急救车辆,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同时,做好流程引导,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分批、有序进行健康询问、信息登记、接种后30分钟留观等一系列流程,做到知情、同意。疫苗接种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对临时接种点进行全面消毒。

  在学校安排期间因个人原因未及时接种的儿童,可在家长陪同下前往区内3—11岁人群专场接种点进行接种。同时,我区3—11岁人群第二针接种工作也在同步开展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