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领讲师团”为百名村社监督员开展宣讲
把全会精神讲到千家万户
2021-12-02 09:32    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陈红)12月1日下午,“红领讲师团”团长、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军浩在新碶街道,为44个村社监察联络站的100多名监督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陈军浩以《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为题,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村社监察联络站是监察监督体系向基层的拓展延伸,联络站工作人员是监察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他们协助街道监察办,加强对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管理人员的监督,规范村社“小微权力”运行和“三资”管理,在打通群众诉求通道、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在平时的监察联络工作中,他们会遇到各种问题和难题、压力和阻力。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全会精神,在挫折中奋起,在进取中突破,一次次学习,一次次总结,一次次提高。”新碶街道纪工委书记郑明达说。

  听完宣讲,监督员们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立足岗位积极作为。芝兰社区监察联络站站长陈玲飞说:“作为一名基层监察站工作人员,在未来工作中,我们要始终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切实保障基层小微权力的规范运行。”

  据了解,“红领讲师团”由来自社会各界的30名宣讲精英组建而成,自11月24日成立后,已全面铺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关于宣讲的方式方法,我们研究讨论了很多,我们要到农村、到社区、到企业、到军营、到学校去,从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讲起,把全会精神讲到千家万户,真正讲到老百姓的心坎上。”陈军浩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