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来北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021-12-01 15:38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12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梁群来到北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北仑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认真学、深入讲、扎实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北仑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的不竭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梁群来到梅山街道梅东村盘峙社文化活动中心,与党员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要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领会把握决议精神。

  梁群强调,北仑是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也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核心区的承载地,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宁波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围绕参与建设世界一流强港、锻造先进制造业硬核实力、推进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促进港产城人文融合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等重点工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省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北仑力量。

  梁群强调,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结合北仑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和竞相发展的蓬勃态势,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增光添彩、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