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举办“永远跟党走”风尚故事会
传承红色文化 厚植爱国情怀
2021-12-01 09:06    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陈红 马维娜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陈红 马维娜)“如果说,产业深化提升为美姑未来经济发展带来无限想象空间的话,那么由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华峰发起,北仑群众和社会各界接力开展的‘书香润乡村’行动,就是在为那里的学生创造打开世界窗口的无限可能。我觉得,这也是共同富裕的另一条通道……”

  11月29日下午,新碶街道第七届风尚故事会精彩上演,来自北仑区传媒中心的选手周永声,以《跨越2000公里,我们与美姑在一起》为题,将北仑与美姑的“山海深情”娓娓道来,引起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共鸣。

  新碶街道风尚故事会自2015年起举办,一年一届,一届一个主题,至今已连续举办7年。本届故事会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共有25位选手参赛。

  “心中有美好的想法,脚下就会有强有力的步伐……”“浙江好人”吴雄文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志愿服务的故事和感受,赢得了阵阵掌声。

  吴雄文今年55岁,家住新碶街道海棠社区华恒公寓,是宁波舟山港集团的一名技术工,因义务修车31载被评为“浙江好人”。

  除了修车,吴雄文还喜欢摆弄花花草草,这些年,他一直“以花为媒”做随手公益。吴雄文长约5公里的上班路,需要穿过一座城中村,弯弯曲曲的小巷有着不少卫生死角,无人打理。在吴雄文的细心打造和日常养护下,路上16个卫生死角变成了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小花园”。

  “治水楷模”王飞耀的儿子王宏杰饱含深情地回忆了父亲的治水经历;宁波美博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赵灏博激情澎湃地讲述了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公司是如何履行社会责任显担当的;来自凌霄社区的贺佳超以《榜样的力量》为题,讲述了“一路暖阳”志愿服务队队长王红波的儿子,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参赛选手中,还出现了青少年的身影,来自长江小学的邱若愚就是其中一位,她的《大漠无垠,大爱无疆》讲述了学校美术老师无私奉献的故事。

  《红色中国说》《红砖头》《祖国母亲,我想对你说》……选手们用身边人、身边事展现着北仑的发展之美、品质之美、风尚之美。台下,一个“洋面孔”听得尤为专注,他是宁波首批海外宣传官Erdem Ozturk,他来自土耳其,在大港工业社区一家企业任高管。“中国人有奋斗精神,又乐于奉献,每个故事都很感人。”Erdem Ozturk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