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模式带来新动能
跨境电商组合销售业务货值破亿元
2021-12-01 09:06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卜宇飞 郑天帆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卜宇飞 郑天帆)“不久之前,公司在配合电商企业大型促销活动期间,得益于海关近期推出的跨境电商新型业务模式,共组套销售跨境电商商品6.4万余件,价值近500万元人民币,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收益。”宁波保税区正正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林子晗说道。他口中的跨境电商新型业务模式,正是宁波海关所属保税区海关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购物需求,研究推出的跨境电商组合销售业务模式。

  “一直以来,跨境电商企业对新兴业务领域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将不同的商品组合组装成套装,直接以套装形式面向消费者销售,是多家企业迫切的现实需求。”宁波保税区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看似简单的组合销售,其中却涉及了包装、归类、流转等诸多业务难点,为此,我们需要做大量工作。”

  宁波保税区海关提前沟通谋划,通过微信、电话、下厂等方式对企业需求进行摸底,覆盖电商企业10余家,从而有针对性地制定跨境电商商品组合销售便利化措施;积极走访调研,收集区内企业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如跨境组套商品如何包装、是否可以区间流转等实际问题,并予以研究解决;强化监管创新,抓实组合销售业务监管要点,结合专用场地验收、日常仓库巡查、数字化账册管理、视频监控等方式进行多维度监管。

  “新业务模式切切实实给商家及消费者带来了不少实惠。”开展首票业务的上海永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博雅表示,“一方面,对商家而言,组合销售售价提高,可以提升店铺客单价、销售额;同时也加大了跨境商品周转速度,组套后产品销量增加,货品周转加快;此外,产品多元化,通过不同产品搭配,可以丰富商品种类,与其他平台、商家差异化竞争。另一方面,对消费者而言,组套业务也满足了他们的多件优惠、搭配购买,赠送礼品等个性化需求。”

  自6月30日正式开展首票业务以来,跨境电商组合销售业务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保税区内已有5家企业开展此项业务,宁波保税区海关累计审批业务申报表112票,组合销售商品260余套,货值突破1亿元。

  下一步,宁波保税区海关将根据实际业务发展和监管情况查漏补缺,持续完善业务流程,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为跨境电商企业减负增效,助力特殊区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