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演促防 以练应战
北仑开展大规模社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12-01 08:42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 虞锋华 阮筱 仇聪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 虞锋华 阮筱 仇聪)为检验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11月30日,根据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北仑在春晓街道组织开展大规模社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21个采样点共计35个采样单元同步采样。

  上午8时55分,春晓街道燕湾社、上刘社、合宅社等21个采样点已布置完毕,标准化采样现场设置了等候区、准备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临时救护站、医疗垃圾暂存区等多个功能区,各区域还设置了警戒线、1米线。

  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分组有序完成体温检测、身份验证、鼻咽拭子采样等一系列流程。采样人员按照标准完成标本采集、收集转运、标本交接等科目。转运人员来到样本收集点,与采样人员交接样本,确认样本交接箱明细表与样本一致后,转运样本并及时送检。最后,环境消杀人员对现场进行整体消杀,现场垃圾按医疗废物进行及时处理转运。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规范高效。

  据统计,本次演练共投入采样队员75人,社区工作人员360人,志愿者106人,其他保障人员105人。春晓街道21个演练采样点共完成5424人次采样,基本涵盖了居民社区、拆迁小区、农村、学校、企业和机关等不同类别情况。截至昨日16时,已出检测结果4119人次均为阴性,还有部分结果待出。

  “此次演练是对北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突发事件应对、人员动员组织、物资准备、核酸采样检测、信息化管理等综合能力的再次检验。”区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细化处置环节,既要追求高效有序组织,还要进一步提高采样操作的规范性和检测能力的准确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