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政府服务由“快递跑”取代“群众跑”
北仑71个事项与云和实现“异地通办”
2021-12-01 09:06    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竺瑜

  本网讯(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竺瑜)近日,北仑——丽水云和两地实现政务服务“异地通办”。今后,两地的企业、群众在异地行政服务中心就可办理灵活就业登记、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等事项。

  政务服务“异地通办”采用“线下窗口收件+线上视频会商”方式,由两地分别设立服务中心专窗服务点,并依托政务服务2.0系统,提供通办咨询指导、网办辅导、联系协调、材料代收、证照代发等服务。对确需收取原件存档、不便异地打证的事项,建立快递收件和管理机制,“快递跑”取代“群众跑”。目前,已公布的第一批“异地通办”事项中,包含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内地居民结婚登记等71项事项。

  下一步,两地政务办将随时互通有无,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交流经验、技术沟通、协作学习,解决“异地通办”工作遇到的问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