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互比工作实绩 查补问题短板
北仑云和1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打擂台
2021-12-01 09:06    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陈凯茜

  本网讯(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陈凯茜)11月29日下午,北仑春晓·云和石塘导师帮带行动——村(社区)书记“头雁争先”擂台赛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两地15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打擂台,互比工作实绩、查补问题短板,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对照清单,确定打擂题目。此次擂台赛以“名师领航·实干履职引领共同富裕”为主题。在擂台上,各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围绕变革创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党建引领等方面公开述职,接受上级领导和党员群众评议。

  登台打擂,展示工作实绩。此次擂台赛中,首先由来自石塘镇小顺村、朱村村、长汀村的3位党组织书记交流发言。在春晓街道的分赛场,气氛同样紧张热烈,来自三山村、慈岙村、洋沙山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分别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2021年的“七彩”慈岙》《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社区“微”治理》为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美丽乡村建设、村级经济发展、基层为民服务等方面作了交流。

  互看互学,比出压力动力。“擂台赛”进一步激发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变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发挥“名师领航 导师帮带”引领作用,优化“一肩挑”后农村基层治理模式,锻造一支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

  “此次擂台赛,与其说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一堂精彩的课。每一位书记的交流发言都是对我的充电和完善。我们作为‘领头雁’要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期基层工作的责任使命,深刻理解好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让村(社区)党组织成为凝聚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带动全体党员成为助推农村发展的‘领跑者’。”洋沙山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雪姣说。

  春晓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浩杰表示,北仑与云和虽然相距360多公里,却有着相似的历史发展脉络。自今年4月21日春晓街道与石塘镇开展帮带协作以来,不仅带动了项目建设,还为两边的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从“牵手”到“拥抱”,春晓与石塘将不断深化巩固合作成果,持续推进合作项目,不负重托奏响山海共同富裕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