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邬志刚主持
2021-12-01 09:06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见习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孙朝霞 郑继三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见习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孙朝霞 郑继三)11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邬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区人大系统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广泛深入宣传、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政治制度自信,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确保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确保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做好我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推动我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履职担当,聚焦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部署,找准人大履职切入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和法律法规有效执行。要坚持党建引领带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让中央和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