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居民健康评估系统上线
打开手机即可查看年度“健康账单”
2021-12-01 09:06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您有一份年度健康账单,请查收!”近日,在大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就诊的黄阿姨在医生的提醒下,点开手机,查收到了自己的年度健康账单,“这个太好了,我还能看到自己的健康评估报告,以后就知道怎么管理自己的健康了。”

  这是新上线的北仑区居民健康评估系统,辖区内的老年人、慢病患者、家庭医生签约人群的年度健康评估报告正陆续生成并推送,居民可登录“健康北仑”微信公众号进行查看。此次新上线的健康评估报告具有大数据综合分析,健康状况全覆盖,医疗账单详记录的特点。

  该系统基于集成北仑区各医疗机构的诊疗资源数据,通过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数据舱,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收集整理居民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服务处就诊、体检等产生的信息,按年度为单位进行提炼、汇总、分析,并形成一份居民健康评估报告,通过社区责任医生确认后,开放给居民查看。

  居民健康评估报告由基础信息、现有健康问题、慢病管理情况、健康指导、区域特色内容等方面组成,涵盖了居民在门诊、住院、用药、检查、体检、生活方式、慢病管理等各方面的健康信息,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健康指导。

  居民健康评估报告还增加了年度医疗费费用支出情况等特色内容,详细展示了居民在本年度医疗费用支出总额、与上一年度医疗费用支出对比、各系统药品费用支出情况及家庭医生签约诊疗费减免情况等,居民能清楚了解自己年度医疗支出比重,从而针对性管理自己的健康问题,实现健康由被动式管理向自我管理的转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