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统一战线启动“知新合一·同心共富”五大行动
打造共同富裕全方位全链条服务
2021-11-30 09:16    记者 匡野 邵晶靖 通讯员 陈未鸣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邵晶靖 通讯员 陈未鸣)11月29日上午,在北仑美姑馆开馆暨新力涌动·同心服务基地授牌仪式结束后,《北仑区“知新合一·同心共富”五大行动 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实施方案(2021—2025)》正式颁布并启动。

  行动明确,2021年至2025年,北仑区统一战线将重点围绕“知新润富、知新谋富、知新帮富、知新造富、知新共富”五大行动,打通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全方位全链条服务,更好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赋能增效。

  据了解,行动汇聚了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新生代企业家智慧力量,并得到了北仑知联会、北仑区新联会(网联会)、北仑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北仑区同心圆社会服务中心等组织支持。

  统一战线人士是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重要力量。在五大行动中,我区将组建北仑区统一战线“知新合一·同心共富”讲师团,以主题宣讲、咨询顾问、专业问诊、送课下乡等形式,五年开展讲座(活动)不少于20场(次);组建建言献策团队,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新业态新经济领域的专业特长,充分调动党外人士行业分布广、思维活跃优势,扩大建言献策信息渠道;推进实施线上销售帮富、服务基地帮富、慈善公益帮富等“公益+慈善”知新帮富行动;实施农业设施大棚搭建试点帮扶、毛笋春笋冬出覆盖试点增收项目等;推进北仑区新联会与美姑县新联会结对共建,共同开展当地农户的帮扶活动等,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提供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支持。

  此外,行动还要求,全区统战系统要统筹联动推进、广泛深入发动、加强特色创新,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依托各类媒体,讲好统一战线助推共同富裕的故事,形成凝心聚力促共富的浓厚氛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