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共同富裕
美姑县农特产品宁波运营中心·北仑美姑馆开馆
2021-11-30 09:16    记者 蔡晓馨 张煜挺 通讯员 刘涛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张煜挺 通讯员 刘涛)11月29日上午,位于黄山路266号的美姑县农特产品宁波运营中心·北仑美姑馆正式开馆,数十种来自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的优质农产品正以最好的状态展示着自己,静等好客的北仑市民将它们领回自家餐桌。

  跨越千里、山海情深。随着今年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启动,北仑与美姑县两地由此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在产业、消费、教育、医疗等领域展开了广泛的协作交流。

  尤其是在消费协作领域,北仑充分发挥市场、平台优势,通过组织商贸企业赴凉山美姑开展市场调研、建设对口地区农特产品集中展销中心等措施,为美姑及凉山各县的农特产品进入北仑市场打通了销路。

  此次开馆的北仑美姑馆更是助力两地消费协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美姑馆的成立,可以充分发挥两地展销优势,将美姑县农产品与北仑区的资源进行优势互补,为美姑的特色产品进城、上行提供新的平台,拓展美姑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促进两地更好、更深、更广泛地合作。”区商务局副局长钱军明介绍,馆内的每一笔消费都将实实在在地助力美姑老百姓增收、助力美姑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同时也为宁波市民尤其是北仑市民了解美姑、走近美姑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作为美姑在北仑深入合作、助推消费协作的创新实践,北仑美姑馆将被打造成一个集产品展销、直播带货、商务洽谈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已有包括苦荞茶、高山红米、白魔芋、花椒、土蜂蜜、高山牛肉干、食用菌菇等数十种来自美姑县的农特产品在馆内集体亮相。11月29日至30日,馆内还将举办美姑农特产品直播、打折促销活动。

  “两地各级各部门也将持之以恒地为美姑馆的正常运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副区长程展在开馆仪式上表示,接下来,两地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禀赋优势,在更大空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谋划“北仑·美姑”长期互利共赢、开放合作项目,助力美姑县和北仑区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共同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勠力同心打造东西部协作新样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