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让书香飘满社区
热心党员捐书300余册
2021-11-30 09:16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沈媛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沈媛)“顾书记,我有8箱闲置的书籍要送给社区,希望图书馆能够用得着。”近日,家住梅山街道的党员企业家叶彦良将自己珍藏多年的书籍捐给了金创工业社区图书室。据工作人员清点,叶先生共为社区图书流通站——梅香书院捐赠了324册书籍,价值12000余元。

  叶先生表示:“我们公司自今年入驻梅山以来,在招工、政策咨询等方面获得了社区的大力支持,这些书都是我精挑细选的,之前自己或者员工们在看,大多都是企业管理或技能方面的书籍。作为党员,我想献点爱心,重新给这些书找个家,让它们发挥更大的价值!”

  据了解,金创工业社区梅香书院面积约200平方米,拥有各类图书1500余册,实行“一卡通”借阅。自投入使用以来,致力于给入驻辖区的企业提供一个阅读放松减压的精神场所,梅香书院与人才之家各功能区域相结合,打造图书借阅、社区活动、党建宣传等为一体的人才服务空间,使流通站充分融入到人才服务之中。同时,社区通过开展读书沙龙、诗会等活动,提高流通站的利用率和影响力,丰富梅山岛内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成立至今,书院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吸引了各企业1000余人次参加,成为辖区职工读书休闲的好去处。

  社区党支部书记顾赟赟表示:“社区一定会充分利用好该批图书,让更多职工走进图书阅览室,共享这个阵地资源,让图书流通站真正‘活起来’,让书香飘满社区。今后,我们也将以职工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协调各方共享资源,盘活社区‘资源银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