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消防进家庭”公益活动启动
首批1000个灭火器免费安装
2021-11-29 09:20    记者 邵晶靖 匡野 通讯员 林肃方

  本网讯(记者 邵晶靖 匡野 通讯员 林肃方)为积极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物业工作人员的防火意识与自救技能,11月26日下午,区消安委举办“消防进家庭”暨灭火器免费进万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把安全送进居民家中。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管海旻出席仪式。

  “这是一款简易式水基型灭火器,只要拔出瓶盖,对准火源根部喷射就可以。”仪式现场,区消防大队先对水基型灭火器进行了“实战”灭火展示,并现场搭建消防知识宣传区,通过消防宣传车播放火灾案例,分发消防宣传手册,宣传展板中各种消防安全职责、消防标准化制度及电动车停放、消防通道、灭火流程等内容,向在场的物业代表及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仪式后,工作人员将灭火器送到居民家中,帮助居民安装,并手把手教授灭火器使用方法。“有了灭火器,心里踏实多了,真是为居民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蓝山花园小区居民梅素珍对此次灭火器进万家的活动称赞不已。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向居民免费发放了1000个水基型灭火器。仪式上,宁波水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小6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苏华欣朗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平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后续他们还将赞助20万个灭火器,并免费开展上门安装服务,将消防安全送入家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