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退休老干部向区档案馆捐赠个人档案资料
2021-11-29 09:20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见习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王亚光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见习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王亚光)11月26日上午,北仑区老干部个人档案捐赠仪式在区档案馆举行,六位老干部将个人保存的历史档案资料捐赠给区档案馆。

  捐赠仪式上,张亚菊、张根甫、朱美秀、李长富、何大元、王纪拉等六位老干部,捐赠了个人留存的与党和国家历史有关的笔记、手稿、发言提纲、照片、有关文件、荣誉证书、奖章等档案资料。这些档案资料弥足珍贵,是北仑一个时代的缩影,也是老干部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北仑发展无私奉献的最直接体现,具有较高的纪念价值。捐赠现场,区档案馆还为老干部们颁发了捐赠收藏证书。

  张亚菊曾任北仑区政协主席,此次她捐赠了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先进个人证书、全国计划生育协会模范个人证书、中央首长接见全国计划生育协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照片、政协委员证书等4件珍贵资料。“这些资料陪伴了我大半辈子,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现在捐赠给档案馆,相信这些资料能在这里得到很好的保存。”张亚菊说。

  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徐行芬向捐赠档案资料的老干部们表示感谢,“老干部们捐赠的珍贵档案资料,丰富了区档案馆的馆藏。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捐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让更多的人将历史档案资料捐赠给档案部门,使其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