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4个村庄入选省3A级景区村庄
2021-11-29 09:20    记者 范晓磊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近日,第五批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名单出炉,北仑梅山街道梅中村里岙社、郭巨街道大岭下村、春晓街道慈岙村海口社、大碶街道共同村等4个村庄入选。

  梅山街道梅中村里岙社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曾先后获得省级、市级卫生村,市四星级民主法治村等荣誉。水浒名拳和梅山舞狮分别被列入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里岙作为梅中村的“门面担当”,更是藏着许多“爆款”景色。近几年,梅中村实施水环境治理、上山道路改造等工程,在原有基础上新建改建了杨梅园、法制公园、党建公园、健步道、停车场等。

  郭巨街道大岭下村是一个绿水青山环绕的小山村,自然环境优美,山林古木冲天,内有百亩桃园基地。经过近几年的美丽乡村建设,村居文化和环境得到了质的飞跃,逐渐成为生态美、乡风美、庭院美、治理美、产业美的“五美”乡村。2020年还获评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示范村、浙江省善治示范村等。

  春晓街道慈岙村海口社地处东海之滨、象山港畔,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村东首的马腰岗与西北的局头岗把整个村庄夹在中间,岙底的大溪坑常年流水不断,贯穿全村,清水碧波,空气新鲜,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极高,可谓是大自然生成的“天然氧吧”。百年枫杨树下,鼎鼎有名的“大树下故事会”传承美德,让乡风更文明和谐;池塘边的网红“库宅”火了,村子也火了;重修扩建的祠堂一改往日沧桑面貌,华丽转身成为文化礼堂。看演出、跳广场舞、办展览……村民的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

  大碶街道共同村植被茂密,多以竹林为主,东西两侧群山环抱,南与春晓街道隔山相望,北与新路水库相邻,秀美山川精品线穿村而过。远离城市的喧嚣,村庄依山而建,田舍掩映、鸡犬相闻,乡间民居淹没在绿意中,安静而详和。村民们利用土地的特点和优势,种植了西瓜、毛竹(笋)、茶叶等特产,将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截至目前,北仑已有19个省3A级景区村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