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迎接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省级督导评估
王程方飞龙参加
2021-11-26 21:25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杨亚妮 鲁勇辛 通讯员 杨阳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杨亚妮 鲁勇辛 通讯员 杨阳)11月25—26日,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国家督学韩平带队到北仑开展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督导评估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区委副书记、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飞龙出席督导评估意见反馈会或政府见面会,副区长张海航作创建工作汇报。

  近年来,北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速推进学前教育短板补强提升,不断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建立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体系,区域学前教育公益普惠程度、政府保障力度、幼儿园保教质量进一步提高。2015年、2018年,两度获评“宁波市实施学前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先进区。2019年,《区域“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项目获宁波市“十三五”教育体制改革项目优秀奖。

IMG_0727.JPG

  在督导评估意见反馈会上,省督导评估组充分肯定了北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加强学前教育资源布局配置、加速推进学前教育短板补强提升的有关举措,并从高起点谋划学前教育发展、高质量提升区域学前教育发展内涵等方面对北仑区学前教育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程表示,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是北仑重要的民生工程、未来工程。下一步,北仑将继续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持续加大学前教育资源扩充力度,加速教育基建项目落地。立足北仑外来产业工人众多现状,以破解片区发展不均衡问题为突破口,在扩大普及普惠覆盖面上实现更高质效。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学前教育经费、教师编制等方面的政策倾斜支持,给予教师更多的关心关爱,更好满足北仑百姓“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

  在政府见面会上,方飞龙指出,本次省督导评估既是对北仑学前教育事业过往成绩的检查验收,也是北仑学前教育学习发展进步的重要契机。北仑将严格按照督查组的要求,打表推进抓好整改,挂图作战抓好落实,让北仑群众享受到更普及普惠的学前教育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