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暖暖冬被送给高龄老人
2021-11-26 09:06    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史银银

1_5101249.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史银银)“阿姨,天气冷了,给你送条冬被来,晚上睡觉盖暖和一点。”11月24日下午,新碶街道银杏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提着厚厚的冬被,来到张光华老人家。接下来的两天,社区将陆续为辖区38名高龄老人送去暖暖的冬被。

  张光华老人今年83岁,是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如今独居在家。有人上门探望,老人很是高兴,连连说着,“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

  谢宇梅老人今年82岁,患有听力残疾。她的老伴去年得了重病,一直卧病在床。老夫妻俩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感情,感动着左邻右舍和村社干部。“政府对我们真的太好了,送电饭煲,送电水壶,送米送油,还给我们修好了卫生间,装上了扶手。”生活虽有苦难,但老人还是非常乐观开朗,乐呵呵地跟大家聊着天,提着被子开心得像个孩子。

  老人比较节俭,有时候会用柴烧水。看到老人用的柴还没劈完,志愿者二话不说就坐在小板凳上劈起来。“阿姨,这柴不大好劈啊,太危险了,你还是用电水壶烧水比较好。”

  “衣服要多穿点,用电用水注意安全,有事情要来找我们……”在每位老人家里,社区干部总会如此“唠叨”与叮嘱。“我们辖区有沿海、算山、永丰三个村,老年人比较多。我们的暖冬行动已经开展5个年头,每年都会排摸一遍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厚被子,让他们温暖过冬。”银杏社区党总支书记何蓉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