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十佳案例”发布
宁波片区“工业社区集成服务模式”入选
2021-11-26 09:06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魏凡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魏凡)近日,由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主办的第八届中山大学自贸区高端论坛在广州举办。论坛现场正式发布“2020—2021年度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十佳案例”,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工业社区集成服务模式”成功入选。  

  “工业社区集成服务模式”采用网格化联企,破解中小企业服务覆盖的盲点问题,设立了15个工业社区,划分128个服务网格,招聘112名社工,联系服务6000余家工业企业和30万名产业工人,实现区内工业企业社区化服务全覆盖。从指定服务标准入手,提供企业的生产性服务和员工的生活性服务,通过为职工子女提供看管、免费假日学校、社区活动中心等方式,打造“社区共同体”。同时由组织部门牵头,发改、经信等25个部门共同组成“锋领企服”联盟,下设小分队,下沉“工业社区”开展企业服务,让企业和员工“只进一家门,只找一个人”。园区引进了创元科技自主开发的模具行业数字化改造系统,目前已有80%的模具企业实施数字化车间改造,管理效率提升15%以上。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