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政府代表团到云和考察交流
王程带队
2021-11-26 09:06    记者 贾骐帆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11月25日,北仑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率领北仑区政府代表团赴云和开展山海协作考察交流,并举行北仑—云和山海协作高层联席会议。云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鸿飞,云和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开用陪同考察并出席联席会议。副区长程展参加考察交流。

  联席会议上,周鸿飞代表云和县委、县政府,向北仑区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云和的县情。他说,北仑与云和,山海相望、心手相连,山海协作工作已经走过了近20年,合作基础扎实、结对情谊深厚,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

  周鸿飞表示,期待两地以此次考察交流为新起点,持续深化协作、打造标杆,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让两地群众共享协作发展成果,为全省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云和—北仑山海协作的实践样板。

  王程指出,北仑、云和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和合作基础,两地互帮互补互学,合作的领域宽、层次深、效益好,山海协作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王程表示,下一步,要在推进“产业飞地”样本建设上再添把火,将“产业飞地”项目抓实抓好、抓出亮点,打造成全省“产业飞地”的精品样板;要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标杆上再加把劲,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领域的山海协作,高标准深化北仑—云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同时,要总结好、提炼好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宣传好北仑—云和故事,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

  会上,签订“产业飞地”北云飞创现代产业园项目政府合作协议,两地国有开发公司签订“产业飞地”北云飞创现代产业园项目企业合作框架协议。

  当天上午,王程一行还考察了云和县乡村振兴示范点长汀村、云和—北仑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区以及童话云和展示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